【周翔】秀色可餐

接上篇:孤独的点菜超能力

短小的结尾,感谢 @阿菁 姑娘说想看可爱的结尾呀,不然我也没有动力写下去。

-----------

在周泽楷第36次让孙翔陪他一起吃饭的时候,反应一向慢了半拍的孙翔突然一脸严肃:“周泽楷,我问你,你为什么天天要拖着我一起吃饭?”

 

周泽楷哪是什么会撒谎的人,小心思被孙翔一说,脸瞬间红得跟昨天吃的西红柿一样。

 

“没...我...”周泽楷支支吾吾,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

孙翔没等他解释,立马接着问:“你是不是...”周泽楷紧闭着双眼,内心最后一道防线马上就要被孙翔击垮了,怎么办怎么办自己对他动的小心思终于被发现了吗?

 

“你是不是怕我不好好吃饭?放心吧楷哥我现在长不了身体了,你别瞎操心。”孙翔像个长辈一样笑着拍了拍周泽楷肩膀,迈开大长腿就往食堂走去了。

 

还好没被发现,周泽楷心里的大石头一下子就放下了。若是这时候善于观察的江波涛在,指不定怎么笑他俩呢,一个欲盖弥彰,一个粗枝大叶,这俩人,挺配。

 

周泽楷忙不迭跟着孙翔,开开心心又跑去食堂了。

 

 

 

日子平平淡淡过去,轮回在积分榜上高居榜首。

 

“我觉得小周最近状态不错啊。”江波涛在聚餐上打趣道。

 

“就是就是,我觉得小周,啊不,队长,肯定是遇见什么高兴事儿了。”杜明一边拿筷子和鹌鹑蛋作斗争,一边还接着江波涛的话,一个没留神鹌鹑蛋又从筷子上掉落了。

 

周泽楷任他们说笑,自己倒是安安静静吃着。其实论起心脏,周泽楷也可以排上号。每次聚餐,周泽楷的沉默寡言反倒成了绝佳的挡箭牌,哪个没眼力劲的会找他聊天呢?这时候就是周泽楷吃菜的最佳时机了,想吃啥夹啥,人家都聊着天呢也没人跟他抢。周泽楷心脏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,专门挑众人爱吃的加,等他们聊完专心吃饭的时候,周泽楷早就大快朵颐过了。

 

可现在,却多了个竞争对手。嗯,孙翔同学神情自若吃着菜,似乎聊天也跟他没什么关系,一筷子一筷子往嘴里送着,一点没注意到对面来自周泽楷尖锐的目光。周泽楷眼瞅着孙翔一筷子下去,把最后一块糖醋排骨夹走了,心里有些不悦。

 

孙翔终于感受到了周泽楷的目光,抬头回望了他几眼,一脸茫然:“呃,楷哥你看着我干啥?”

 

江波涛闻言看向周泽楷,发现他脸上神情再熟悉不过了。以前周泽楷好不容易吃到好吃的,被人抢走时也是这个表情,委屈巴巴的,睫毛扑闪扑闪,嘴角往下一撇就要哭了似的。没办法,谁让他是团宠呢。

 

江波涛连忙出来打着圆场:“小周来试试这个红烧肉,我觉得挺好吃的。”周泽楷不情不愿夹了一块红烧肉,没怎么尝出味道就囫囵吞枣咽了下去,心心念念的仍然是糖醋排骨。

 

没办法,周泽楷就是那么个小孩子脾气。江波涛悄悄凑进周泽楷耳边:“小周点菜难吃是不是被翔翔治好的啊?那你跟他赌什么气。”

 

周泽楷转念一想,是这么个道理,也不计较了,觉得孙翔还是挺可爱的,倒是孙翔看见周泽楷和江波涛那么亲密,好像有点儿不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说一顿饭培养不出什么感情,那就多来几顿。

 

周泽楷和孙翔一起吃了一年的饭,再没有什么感情出现那才是奇怪哩。

 

轮回每年夏休都会组织一次体检。今年和冠军失之交臂,大家伙儿都没什么好心情。

 

孙翔看着体检表闷闷不乐,周泽楷走到他旁边陪他一起坐下,想开口安慰几句,却发现自己的确是语言匮乏,没等他憋出什么句子,孙翔先开口了。

 

“楷哥,我不是因为冠军不开心的。”孙翔抬起眼眸盯着周泽楷,突然觉得周泽楷眼睛是真的好看,深邃得像是能把人吸引进去,忙不迭移开了眼睛:“我是...来轮回之后长胖了五斤。”

 

周泽楷噗嗤一下笑出了声。其实也不怪孙翔,周泽楷前不久跟孙翔坦白了自己点菜难吃,只有和他一起吃饭才免遭于难,孙翔仍毫无芥蒂,丝毫没意识到为什么偏偏是自己。周泽楷像是为了报答孙翔,平时俱乐部禁止他吃的什么鸡腿啦点心啦,吃饭的时候通通进了孙翔的盘子。嗯,在以前这些东西可都是分给杜明吴启他们的。

 

要知道,孙翔之前可是怎么吃都不胖的,也难怪他这次这么无语。

 

“你还笑?这不是得怪你吗?”孙翔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嗯,我的错。”周泽楷老老实实认错。

 

“对,怪你秀色可餐,每天看着你我都能吃几碗白饭。”孙翔张口就来段子,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耳朵红得跟火烧云一样。

 

周泽楷脸上也一下子有了一大片红晕。

 

嘿,两个心存好感的人在一起,说啥都像是情话。

 

周泽楷低声笑了笑,嗓音一下子变得低沉,轻轻说了句什么,孙翔没听清楚:“啊?”

 

周泽楷清了清嗓子,眼睛死死盯住孙翔,嘴角还挂着些笑意:“我说,胖点好看,我养你。”

 

 

嘭,孙翔心里炸开了一朵小烟花。

fin.

评论(12)

热度(2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芣苢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