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翔】孤独的点菜超能力

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

-------

轮回有一个谁都知道的秘密,就是点菜千万不能让周泽楷点。

 

不知怎的,反正只要是周泽楷点菜,菜准不好吃。

 

说实话,轮回食堂师傅其实手艺不错,虽然不能跟号称“全联盟最好吃”的蓝雨食堂相比,但大体上还是不错了,特别是在周泽楷出道后,代言是一个接一个,大老板手一挥,给食堂的资金翻了一倍,还特地聘来一位新师傅,听说还是什么美食奖冠军得主。

 

上海好吃的本来就多呀,再加上老板说要给选手们多补,每天可选的才反正两只手数不过来,可就是这样之后,周泽楷的小秘密才暴露。

 

轮回的菜都是小碟小碟的,要什么指什么,再由阿姨放进托盘里递出来。按理说,都是同一个锅同一批菜,可是周泽楷的那份就是不好吃,不是咸了就是糊了。

 

所以周泽楷也不喜欢自己吃饭,经理还以为他是不喜欢食堂大厨风格,时不时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匀一点给他。每次这个时候,周泽楷也才能感觉自己吃的是人间美味,舌尖上的味蕾都被激活,感受着食物进入口腔的魔法。

 

这个秘密,周泽楷一直保护的很好,没有被发现,直到第六赛季...

 

“队长,我训练完了要出去拿下快递啊,你帮我打下菜呗免得一会儿回来没有了。”杜明趁着训练中途休息找到了周泽楷。

 

“好。”虽然内心极不情愿,怕给杜明点菜也是像自己的一样难吃,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
 

“嗯...这个,这个,这个。再一份一样。”周泽楷一个人站在食堂窗口那,用手指给食堂阿姨指着要的菜。反正不管是哪个阿姨值日配菜,都会给周泽楷从一堆看起来差不多的菜里面挑出最多的那份,无他,帅足以解释一切。

 

周泽楷有时候怀疑,阿姨是不是故意要整蛊一下自己才让菜那么难吃,可他发现,就连随便走进一个什么网红推荐的美食店,信誓旦旦点了招牌菜,吃起来也是那么难吃。他找来店员,店员又找店长,店长一吃都会撇撇嘴,端回去让后厨重做,可端上来的还是那么难吃。

 

但是别桌点的就不一样了,还是正常的味道,还是那么好吃。

 

店长也无奈啊,问周泽楷:“先生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体质啊,比如点菜会很难吃之类的?”

 

店长问这话的时候,眼睛都不敢直视周泽楷,毕竟在一般人听来,这已经是没有开脱的开脱之辞了,任谁听了都会笑一笑说着不可能。

 

可是周泽楷听罢,如晴天霹雳。原来,自己真的有这种体质吗?

 

从那以后,周泽楷试验过无数次,但每次都是相同的结果——难吃。

 

听见食堂阿姨喊他名字,周泽楷才回过神来,端起两个托盘,低低对阿姨说了声谢谢,阿姨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:“诶,小楷要多吃一点才是,你太瘦了。”

 

周泽楷端着托盘稳稳走着,找到张空闲的餐桌坐下,拿起筷子开始准备吃饭。

 

今天点的是红烧肉、肉沫豆腐和青菜。

 

至少红烧肉看起来很好吃,他想。可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,肉还是一样的一言难尽。本应该像蜜一样甜的浇汁尝起来分明是苦涩的,就好像是魔女将自己所有的悲伤都煮了进去,完全无法下嘴,只得忍住那苦味儿强行咽下。

 

他夹了块豆腐,上面还缀着几颗嫩绿的葱,肉沫在葱和白嫩的豆腐之间,油汪汪的。可是在他将豆腐送进嘴时,只能感到后悔。豆腐几乎看上去还是那么有光泽,嫩嫩的模样,可是吃起来却好像嚼着隔年的老腊肉,完全没有食欲再吃下去。

 

至于青菜...看起来就是一副恹恹的样子,不用尝也知道难吃。

 

周泽楷吃了几口饭,夹生的。

 

他放下筷子,莫名还是难过,自己永远只能和难吃的饭菜为伴吗?

 

这时是第六赛季初,而周泽楷发现他点菜开始变得难吃也不过是第五赛季。才一年啊,他想。可是好像已经难吃了很久很久了,久到把小时候哭闹时候的不开心也尝遍了。

 

他放下筷子开始发呆,等着杜明。

 

“哎哟谢谢队长,食堂今儿菜看起来还不错。”杜明一进食堂就看见发着呆的队长。

 

他刚吃一口,就忍不住吐了出来。

 

“今天食堂怎么这么难吃?”杜明有些不解。看见周泽楷盘里也基本没动,问道:“队长,要不我去点外卖?”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算是答应。

 

说不难过怕是没有人会信吧。其实也怪不得周泽楷。好像从方明华前辈向俱乐部推荐自己开始,周泽楷的内心总有一些复杂的感觉,说不清楚,也道不明白,就是这么缠绕在心上甩也甩不开。

 

有点苦,有点酸,还有一丝丝的涩味儿。

 

大概是孤独的味道吧?

 

再到后来呢,周泽楷和战队每个人都一起吃过饭了,久而久之大家找找菜难吃的规律,不用怎么推理,都能发现是周泽楷在场点菜的场合菜很难吃。

 

这个毕竟是个令人不忍点明的特殊体质,大家都是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,也不忍心去责怪周泽楷。周泽楷看在眼里,难过在心里。每次出去吃饭,不管是中餐西餐还是快餐日料,大家都是提前帮周泽楷把周泽楷的那份给他点好,就算如此,周泽楷的菜却还是不如别人的好吃。

 

唉,难吃点没事,能填肚子就好了。周泽楷只好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

这样一直持续到孙翔来轮回。

 

孙翔来的那晚上,轮回众人一起聚餐,算是给孙翔的接风。经理那几天为了转会忙得不行,只打电话定了个标准,让酒店直接配菜,到了酒店才发现一桌子几乎是清淡的。

 

谁都知道孙翔是土生土长的C市人,周泽楷没跟他打几次比赛,但是却知道他无辣不欢的习惯。看其他人都在和孙翔打招呼,似乎也没人注意菜,周泽楷找来服务员,多加了几个辣菜。

 

点完周泽楷就后悔了。刚才他是真的忘记了自己点菜难吃这个坏毛病了,没忍住就直接去给服务员说加菜。一会儿辣菜都很难吃,孙翔一不开心跑了怎么办。

 

周泽楷内心纠结着,表面却没表现出来,强撑着听队友们和孙翔交流着,实在得说几句的时候也是支吾着糊弄过去。

 

“您的水煮肉片,请慢用。”服务员敲开包厢的门,红油油的汤晃得周泽楷眼花。

 

孙翔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亮了起来:“诶?你们S市水煮好吃吗?!”说罢夹了一筷子。

 

周泽楷悄悄捂住了眼睛,不忍心看孙翔吃了之后的表情。

 

“唔...不错,就是辣椒少了点。”孙翔心满意足。周泽楷有点迷茫,目睹了周泽楷点菜的江波涛有点迷茫,目睹了江波涛看周泽楷点菜的杜明有点迷茫。

 

“呃,你们不吃辣吗?”孙翔看大家一个个用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,也有点迷茫。

 

周泽楷是能吃辣的,听了孙翔说好吃还有点半信半疑——自己点菜什么时候好吃了?周泽楷二话不说夹了一筷子肉送进嘴里。

 

哎你别说,虽然不是很辣,但是出人意料的好吃啊!这是周泽楷这几年来第一次点菜好吃啊!

 

轮回全员都震惊了,不管喜不喜欢辣,都向水煮肉片下手了,弄得孙翔还一脸尴尬,毕竟摆在桌上的就这一个辣菜,一人一筷子下去也基本就剩点豆芽啥的了。不过这也算是融进了新集体吧?孙翔想着。

 

周泽楷可不是只点了这一个辣菜呀,随后端上桌的辣子鸡丁和辣椒炒肉竟然都很好吃。周泽楷震惊了,从第六赛季到第九赛季末,自己的特殊能力终于被收回了吗?

 

之后的几天,周泽楷开始了实验。首先选择的是副队江波涛,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,周泽楷尝试着点菜,但还是和以前没两样,照样的难吃。随后他又找了吕泊远杜明吴启方明华,可事实还是,他点的菜都很难吃。

 

当天晚上到底有什么不同呢?周泽楷回忆着当时点菜的情景,甚至自己又跑到了那家中餐馆去点菜,可是还是没有改变。

 

到最后,也就只有和孙翔一起吃饭没有尝试过了。可是孙翔才刚来,以周泽楷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先去找别人的。这可怎么办呢,周泽楷有点忧虑,甚至想让江波涛当这个中间人。谁知还没等他计划完成,孙翔就自己来找他了。

 

很平常的训练结束,训练室人陆陆续续都走了,周泽楷发现就只有他和孙翔还在。周泽楷脸都憋红了还是没能先开口,唯一令他不那么尴尬的就是孙翔没有注意到他的尴尬。

 

“周泽...周队一起去吃饭吗?”孙翔一边关着电脑一边问。其实他也没有指望周泽楷和他一起,只是出于礼貌还是问了一下。虽然之前没有过多接触,他还是对这个队长的性格有所了解。

 

“好。”周泽楷却是飞快的回答了,令孙翔都有些吃惊。

 

两人一起到了食堂,周泽楷二话不说开始给阿姨指要哪些菜,还没问孙翔意见就把两人份的午餐都点了。

 

孙翔诧异,没理解周泽楷为什么把自己那份也一起选了,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不妥,只好解释道:“呃...阿姨会给我打多点。”

 

前言不搭后语。可是孙翔却理解了,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,认认真真吃起了菜。

 

“轮回食堂的师傅很厉害啊。”孙翔说。

 

周泽楷呼了一口气,看来这次的菜没有诅咒了。可是为什么只有和孙翔一起吃才不会有点菜难吃的特殊能力呢?周泽楷看着孙翔大口吃着菜,感觉颇有食欲,也动了筷子。

 

从那以后,孙翔发现有事没事周泽楷都会拉着自己一起吃饭。可惜孙二翔同志一没有发现周泽楷的特殊能力,二没有发现是自己让他的特殊能力没了的,还以为一起吃饭是队长想帮助自己快速融入集体呢。

 

嗯,为什么在孙翔面前,这种能力就没了?还记得前文说这种能力是怎么来的吗

 

有了孙翔,周泽楷怎么会孤独呢?

TBC.

后文走这里:秀色可餐

评论(8)

热度(2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芣苢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